YES頂尖!創業加盟網
首頁 > 加盟百科列表 > 專家專欄 > 服貿開放 吸引外資與台合作
收藏人數:0 瀏覽人數:27更新日期:2013-12-06
服貿開放 吸引外資與台合作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翟思嘉台北5日電)立法院今天就批發零售、經銷、餐飲服務業舉行公聽會,業者認為,服貿提供業者拓展市場,甚至增加與外資合作進軍大陸的機會,但仿冒、智財權問題需要政府重視。

立法院上午舉行第8屆第4會期內政等委員會「海峽兩岸服務貿易協議」第12場公聽會,涉及批發交易服務業、零售服務業、經銷及提供食物服務產業。

中華民國全國商業總會理事長張平沼表示,台灣產業與韓國同質性相當高,在韓國與美國簽署自由貿易協定(FTA)即將生效、韓國與中國大陸FTA超前的此時,台灣若被孤立,是沒有生存條件的。

他說,台灣服務業競爭力強,許多國際品牌進駐台灣,並沒有影響相關產業,「麥當勞進來,台灣牛肉麵也賣得很好」,服務業講求感受,業者不必過度擔心。

台灣連鎖加盟促進協會秘書長戴中興指出,企業有實力就能增加競爭力,也增加就業機會,台灣許多好品牌,「早就過去(大陸)了」,未來還要往國際發展。

戴中興表示,服貿協議簽署後,近來也有日本企業對他說,想要跟台灣合作,進軍大陸市場,就是著眼於台灣與大陸間的合作關係、文化相近,及台灣對大陸的了解。

但他提醒,企業到大陸建立品牌,最擔憂的就是仿冒問題,需要政府好好協助;此外,未來兩岸人才需求會更迫切,人才問題也是政府要注意的。

欣葉國際餐飲股份有限公司前執行長施劭偉認為,政府應儘快簽訂完成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ECFA)協議。反對者不應在恐懼中看事情,並質疑協議中的很多可能性,相關協議的簽訂提供台商到大陸非常重要的保障。

中興大學應用經濟系教授陳吉仲則擔憂服貿開放後,糧食通路被大陸掌握,影響台灣糧食安全;無名子集團董事長王文政表示,台商到大陸經商風險相當高,政府不能只求經濟發展,漠視人民權益。1021205



    
精選推薦
熱門加盟推薦

 
 
         
各大加盟館 加盟服務 站外頻道 YES頂尖!創業網
2024全台最大「線上加盟展」
飲品飲料加盟館咖啡點心加盟館
中式小吃加盟館早午餐加盟館
日韓異國加盟館火鍋滷味加盟館
生活技能加盟館
加盟品牌刊登
國內加盟需求
實體加盟展快訊
總部審查123認證
總部小幫手
YES頂尖! FB粉絲團
YES頂尖! 痞客邦
YES頂尖! Youtube
YES頂尖! 新浪微博
Yahoo!加盟新聞報導
YES頂尖!創業加盟網
YES頂尖!創業頂讓網
YES頂尖!創業設計網
YES頂尖!創業行銷網
Yes頂尖!創業網 版權所有 © 2012 Yesone! Taiwan All Rights Reserved.   關於我們聯絡我們合作交流服務條款隱私權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