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ES頂尖!創業加盟網
首頁 > 加盟百科列表 > 實例案件 > 蔡佳璋 敢說敢衝 衝出佳績
收藏人數:0 瀏覽人數:27更新日期:2014-02-11
蔡佳璋 敢說敢衝 衝出佳績
【經濟日報/記者 林茂仁/200509】    

台塑石化大力整頓不聽話的加盟站,其實最不聽話的人就是全國加油站總經理蔡佳璋,他在業界以敢說真話、敢衝聞名,台塑石化高層常常稱呼蔡佳璋是小老弟,安撫蔡佳璋不要衝過頭。
      
蔡佳璋現年45歲,擔任全國加油站總經理卻已長達15年,因為他在30歲就接下全國加油站總經理的職務,因為不是家族企業交棒,讓蔡佳璋以專業經理人身份大展長才,歷經數任董事長,他交出的成績單都是業界第一名。

蔡佳璋在民國78年回台第一份工作就是擔任全國董事長秦嘉鴻的特別助理,民國80年當上全國加油站總經理至今,蔡佳璋坦承從日本的加油站發展歷程學到很多寶貴的經驗,日本加油站獲利的主要來源就是靠業外收益。

蔡佳璋可說是掀起國內加油站降價風潮的始作俑者,當年每家加油站的零售牌價都一樣,蔡佳璋卻不這麼認為,民國91年9月推出「汽油每公升降價2元」,在業界掀起割喉戰,讓全國一戰成名。

蔡佳璋的日式管理風格以嚴謹出名,對員工的要求高,凡事講求績效,加油站據點一定要好,發油量不夠大,獲利不佳,馬上就換掉,行事照著自己的步調走,也難怪台塑石化漲價後,蔡佳璋看狀況不對,第一個就決定降價。

如今的蔡佳璋自認為已讓全國進入可以生存下來的安全名單內,但還不到可以「完全自主」的階段,積極擴大發油量規模到2,500公秉以上,屆時才有更大的自主性決定要漲價還是降價,現階段還是先給台塑面子,漲價配合一下。

【經濟日報/記者 林茂仁/20050923】



    
精選推薦
熱門加盟推薦

 
 
         
各大加盟館 加盟服務 站外頻道 YES頂尖!創業網
2024全台最大「線上加盟展」
飲品飲料加盟館咖啡點心加盟館
中式小吃加盟館早午餐加盟館
日韓異國加盟館火鍋滷味加盟館
生活技能加盟館
加盟品牌刊登
國內加盟需求
實體加盟展快訊
總部審查123認證
總部小幫手
YES頂尖! FB粉絲團
YES頂尖! 痞客邦
YES頂尖! Youtube
YES頂尖! 新浪微博
Yahoo!加盟新聞報導
YES頂尖!創業加盟網
YES頂尖!創業頂讓網
YES頂尖!創業設計網
YES頂尖!創業行銷網
Yes頂尖!創業網 版權所有 © 2012 Yesone! Taiwan All Rights Reserved.   關於我們聯絡我們合作交流服務條款隱私權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