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ES頂尖!創業加盟網
首頁 > 加盟百科列表 > 實例案件 > 徐重仁:走進工作、生活 就能找出商機
收藏人數:0 瀏覽人數:27更新日期:2014-09-26
徐重仁:走進工作、生活 就能找出商機
【聯合報╱記者蕭韻純╱即時報導】    


在青年失業率高達12%的年代,對年輕人來說,創業是一個新的未來機會。
但是要如何成功創業呢?

台灣流通教父、全聯福利中心總裁徐重仁指出,走進工作、生活現場去觀察,就能發展創新,找到商機所在。

30雜誌今天舉辦「第四屆30青年創新論壇」,邀請徐重仁、筑誠創新創辦人暨總經理徐安昇以「真實感動--現場主義的創新心法」為題,進行創新交鋒對談。

進入流通行業將近40年,徐重仁做過無數創新服務,包括7-11為人熟悉的鮮食、代收、City Café、iBon與大店型改革等服務。現在也在全聯福利中心推動第二次流通革命,讓蔬菜水果能直達超市,縮短產地與消費者購買的距離。徐重仁表示,創新點子來源不可能突發奇想,觀察現有的服務,找到標竿學習,也是一種創新。

他舉例,他看到日本引進美國星巴克,結果引起熱潮的新聞,激發他就去研究星巴克在咖啡店林立的日本走紅的原因。除了日本外,他也研究美國星巴克的營運方式,有了第一線觀察後,再設計適合台灣發展的商業模式。後來他將星巴克引進台灣後,果然也一炮而紅。

從世界成功的案例中找出可以創新的個案深入分析,並結合在地消費者的需求,就有機會找到創新利基。徐重仁強調,不能為創新而創新,而是要融入顧客情境,從顧客的需求中去找到創業的價值與商機。

自行創業的徐安昇,創業第一站就是普遍存在的麵店。徐安昇說,光是把環境改善,也是一種創新。過去傳統麵店都是在一個簡單,甚至不怎麼乾淨的環境裡銷售商品。徐安昇就思考,能如何改善用餐環境,帶給消費者舒適的感受,讓吃麵也能變成一種享受。這個改變傳統麵店經營的觀念,立即讓麻膳堂吸引許多需要這種服務的消費者上門,也被評為牛肉麵店裡的星巴克。

徐安昇以自身的創業經驗分享,他指出,創新不是為了創新而創新,而是要先從現場觀察到消費者的既有需求是什麼?有沒有機會重新堆疊變成新形式?有了創新的模式後,也要檢視創新的目的是什麼?創新能創造的價值是什麼?唯有符合消費者需要的創新,才能找出創業新商機。

【2014/09/25 聯合報】




    
精選推薦
熱門加盟推薦

 
 
         
各大加盟館 加盟服務 站外頻道 YES頂尖!創業網
2024全台最大「線上加盟展」
冰品飲料加盟館甜點咖啡加盟館
中式小吃加盟館早午餐加盟館
日韓異國加盟館火鍋滷味加盟館
生活技能加盟館
加盟品牌刊登
國內加盟需求
實體加盟展快訊
總部審查123認證
總部小幫手
YES頂尖! FB粉絲團
YES頂尖! 痞客邦
YES頂尖! Youtube
YES頂尖! 新浪微博
Yahoo!加盟新聞報導
YES頂尖!創業加盟網
YES頂尖!創業頂讓網
YES頂尖!創業設計網
YES頂尖!創業行銷網
Yes頂尖!創業網 版權所有 © 2012 Yesone! Taiwan All Rights Reserved.   關於我們聯絡我們合作交流服務條款隱私權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