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ES頂尖!創業加盟網
首頁 > 加盟百科列表 > 專家專欄 > 女性牽手走出去 創業潛力大
收藏人數:0 瀏覽人數:27更新日期:2014-11-06
女性牽手走出去 創業潛力大
【作者: 記者勵心如╱台北報導 | 中時    

旺報【記者勵心如╱台北報導】

經濟部中小企業處主辦的「婦女創業菁英賽」已進入第三屆。經濟部中小企業處副處長蘇文玲致詞表示,台灣創業人數婦女約占36%,與近50%的男女比例相比仍有一段差距,未來婦女創業市場尚有很大潛力。蘇文玲也鼓勵女性朋友們不應為自己設限。

世界各國政府與重要經貿組織,越來越重視女性創業的潛力,並不遺餘力推廣女性創業,為國家經濟成長帶來的動力。承辦單位中山管理教育基金會祕書長曾珊慧提到,像歐盟、美國、日本、新加坡等地區,都很重視女性創業成功典範。希望藉由「婦女創業菁英賽」表揚優秀的婦女創業企業,成為創業者可效法的楷模,並激勵更多女性發掘創新能力,創造並思考出更多新穎的商品、服務及營運模式。

耐性愛心 適合創業

曾珊慧說,女性有耐心與有愛心的特質,其實非常適合創業,女性通常是因關心生活周遭而有了創業動機,致力於打造無毒、無害的生活環境。「社會企業組」雖是去年新設,但多數婦女創業企業都是以關心社會與生活為創業起點。而她也期許女性創業企業能「走出去」,開拓海外市場,今年獲菁英組冠軍的勝谷實業公司,在這方面就有很亮眼的成績。

社會企業 全球盛行

經濟部中小企業處科長李筱白強調,這2年「社會企業」的概念在各國都很風行,而台灣女性創業多帶有在鄉、在地性質,因對土地和生活周遭的熱愛而有創業動機,所以在去年新設「社會企業組」,因這方面很多女性創業企業「早就在做了」。像是沛美生醫的創辦人李貞緻,因本身皮膚敏感不適,進而創辦以保養產品為主的沛美生醫。

李筱白說,期待這些企業成為標竿,激發更多年輕女性在創業舞台活躍。




    
精選推薦
熱門加盟推薦

 
 
         
各大加盟館 加盟服務 站外頻道 YES頂尖!創業網
2024全台最大「線上加盟展」
冰品飲料加盟館甜點咖啡加盟館
中式小吃加盟館早午餐加盟館
日韓異國加盟館火鍋滷味加盟館
生活技能加盟館
加盟品牌刊登
國內加盟需求
實體加盟展快訊
總部審查123認證
總部小幫手
YES頂尖! FB粉絲團
YES頂尖! 痞客邦
YES頂尖! Youtube
YES頂尖! 新浪微博
Yahoo!加盟新聞報導
YES頂尖!創業加盟網
YES頂尖!創業頂讓網
YES頂尖!創業設計網
YES頂尖!創業行銷網
Yes頂尖!創業網 版權所有 © 2012 Yesone! Taiwan All Rights Reserved.   關於我們聯絡我們合作交流服務條款隱私權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