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ES頂尖!創業加盟網
首頁 > 加盟百科列表 > 專家專欄 > 春季連鎖加盟展 3月12日星期四熱鬧登場
收藏人數:0 瀏覽人數:27更新日期:2015-02-10
春季連鎖加盟展 3月12日星期四熱鬧登場
【2015年01月15日/ 記者劉馥瑜】    

 2015年春季展概況
 ●「第16屆台北國際連鎖加盟大展-春季展」將於3月12~15日登場,共有上百家廠商、500個攤位聯合展出。圖為去年9月世界連鎖加盟大展盛況。圖/劉馥瑜
 2015年春季展概況  ●「第16屆台北國際連鎖加盟大展-春季展」將於3月12~15日登場,共有上百家廠商、500個攤位聯合展出。圖為去年9月世界連鎖加盟大展盛況。圖/劉馥瑜

「第16屆台北國際連鎖加盟大展-春季展」將於農曆年後登場,共有上百家廠商、500個攤位聯合展出;主辦單位表示,受到食安問題影響,今年參展廠商新增了部份環境控制設備商、綠能科技廠商等,推升非餐飲類比例高達4成,較去年大幅成長30%,成為今年展覽的新亮點。

由於這是新春第一場連鎖加盟產業盛事,也是繼去年9月台灣首度舉辦國際性世界連鎖加盟大展後的首場連鎖加盟展,備受業界矚目。

 

主辦單位台灣連鎖加盟促進協會副秘書長邱志豪表示,今年春季展廠商報名情況相當踴躍,目前滿格率已達9成9,且不排除增加攤位數。他指出,一方面是受到世界展成功舉辦的激勵,再者是景氣逐漸回溫,讓連鎖加盟業者更有信心。

「第16屆台北國際連鎖加盟大展-春季展」將於3月12日(四)至3月15日(日),一連4天在台北世貿一館展出。今年除了非餐飲類廠商增多外,餐飲類的部份也由「輕食甜點」類明顯竄出,如手工泡芙、冰淇淋、鬆餅下午茶、分子雪糕等廠商。

邱志豪分析,主要是受景氣好轉影響,非正餐類的餐廳更容易被消費者接受,加上近年來國內興起一波輕食下午茶的風潮,且非正餐類的餐飲型態經營上較彈性多元,因此參展廠商數明顯成長。

此外,「西式早午餐」與「手搖飲料」向來是連鎖加盟展上最常見的兩大業態,今年廠商數亦分別高占3成、2成。目前已知,包括麥味登、拉亞漢堡、晨間廚房、蕃茄村、CoCo都可、日出茶太、壹咖啡等都將參展,還有許久未在加盟展上現身的老牌早餐店美而美,也將在本次重出江湖。

春季展是國內年度規模最大的連鎖加盟盛事,無論在廠商家數、品牌數或攤位數,都是年度規模最高的。去年春季展共吸引超過13萬的觀展人次,創造成交件數逾5,000件。

展望今年,在歷經世界連鎖加盟大展的加持下,主辦單位估計,觀展人次與加盟成交件數可望超過去年。惟去年國內歷經多起食安風暴,對連鎖加盟產業後續的影響仍值得觀察。




    
精選推薦
熱門加盟推薦

 
 
         
各大加盟館 加盟服務 站外頻道 YES頂尖!創業網
2024全台最大「線上加盟展」
飲品飲料加盟館咖啡點心加盟館
中式小吃加盟館早午餐加盟館
日韓異國加盟館火鍋滷味加盟館
生活技能加盟館
加盟品牌刊登
國內加盟需求
實體加盟展快訊
總部審查123認證
總部小幫手
YES頂尖! FB粉絲團
YES頂尖! 痞客邦
YES頂尖! Youtube
YES頂尖! 新浪微博
Yahoo!加盟新聞報導
YES頂尖!創業加盟網
YES頂尖!創業頂讓網
YES頂尖!創業設計網
YES頂尖!創業行銷網
Yes頂尖!創業網 版權所有 © 2012 Yesone! Taiwan All Rights Reserved.   關於我們聯絡我們合作交流服務條款隱私權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