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ES頂尖!創業加盟網
首頁 > 加盟百科列表 > 實例案件 > 料理鍋商機!微波爐「煮飯」 省時一半
收藏人數:0 瀏覽人數:27更新日期:2015-06-16
料理鍋商機!微波爐「煮飯」 省時一半
【TVBS‧作者: 黃荷婷】    

煮飯,不一定只能用電鍋,拚省時、方便,就連微波爐,也能做出熱騰騰的白米飯,關鍵就在料理器具,特殊的壓力鍋,把洗好的白米,加入1.5倍的水,再放進微波爐裡,因為微波爐是靠水震盪加熱,也因此煮飯的水,比起用電鍋多了一些,實際請烹飪老師示範,一般用電鍋煮飯,大概要半小時,改用微波爐,只要13分鐘,省時一半,至於口感上,請民眾盲測,沒有標準答案,各有喜好。

微波爐做飯,量杯倒入兩杯米。廚藝教室ANDY:「洗米的話我們會用流水,流水式的洗米方式,不會用靜置的方式。」


洗米、泡水,前置作業沒什麼特別,接下來,把洗好的米加入1.5倍的水,倒進壓力鍋,放上蒸架、蓋上蓋子,送進微波爐加熱,比一比,傳統用電鍋煮飯,從按下開關開始算,至少30分鐘,微波爐設定只要13分鐘,時間省下一半,藍色塑膠是壓力閥,輕按洩壓,打開鍋蓋,就是熱騰騰白米飯,和電鍋飯相比,外觀上比較濕潤有水分,至於口感吃起來怎樣,請民眾盲測。

民眾:「軟硬剛好,很Q。」記者:「這個吃起來?」民眾:「也滿Q的,可是我覺得這個是微波爐做的,這個是電鍋做的。」

民眾:「感覺吃起來比較溼溼的,比較軟軟的,這碗感覺乾濕剛好,然後比較有嚼勁。」記者:「所以你覺得哪一個是電鍋做出來的?」民眾:「我覺得可能是這樣。」

口感喜好,見仁見智,但烹飪專家表示,米飯好不好吃,和用什麼器具做沒有太大關連,重點是「米」的好壞,微波爐料理從器具下手,拚出新花樣,搶攻省時商機。



    
精選推薦
熱門加盟推薦

 
 
         
各大加盟館 加盟服務 站外頻道 YES頂尖!創業網
2024全台最大「線上加盟展」
飲品飲料加盟館咖啡點心加盟館
中式小吃加盟館早午餐加盟館
日韓異國加盟館火鍋滷味加盟館
生活技能加盟館
加盟品牌刊登
國內加盟需求
實體加盟展快訊
總部審查123認證
總部小幫手
YES頂尖! FB粉絲團
YES頂尖! 痞客邦
YES頂尖! Youtube
YES頂尖! 新浪微博
Yahoo!加盟新聞報導
YES頂尖!創業加盟網
YES頂尖!創業頂讓網
YES頂尖!創業設計網
YES頂尖!創業行銷網
Yes頂尖!創業網 版權所有 © 2012 Yesone! Taiwan All Rights Reserved.   關於我們聯絡我們合作交流服務條款隱私權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