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ES頂尖!創業加盟網
首頁 > 加盟百科列表 > 專題報導 > 臺大舉行創業競賽,最高可得高達百萬創業資金
收藏人數:0 瀏覽人數:27更新日期:2016-09-29
臺大舉行創業競賽,最高可得高達百萬創業資金
Newton    

最近幾年台灣流行創業,很多人身上有時下新穎的技術,想著與其到大公司當螺絲釘安穩工作,不如就選擇創業實現自己的理想。今日 (9/21) 宣布台大創創挑戰賽啟動,要為通過訓練、評審的團隊提供優厚獎金,鼓勵所有有點子的團隊,並且結合台大的業界和校友人脈,輔導團隊創業路上所面臨的各種挑戰。

創創挑戰賽由臺灣大學創意創業中心 (TEC) 及創新設計學院 (D-School) 共同合作,從 9 月開始到隔年 4 月長達 7 個月時間,提供不只是獎金,而是用學校和學校引介的業界資源,輔導參與團隊,希望用臺大身為臺灣屬一屬二大學的地位,能夠在創業輔導上做出更好的典範。

更棒的是以上提及的資源和獲勝獎金不是台大自己辦的比賽,不只要台大人參與,還開放給所有符合資格者參與。只要還沒有成立公司,還沒拿到創業競賽資助的團隊,都可以報名參與。

有興趣參與的人除了自行組隊以外,還可以在兩場說明會,10/12 和 10/25 兩場聚會場合與其他有意願參加,但還未組隊參與的人臨時組團參加,並且在 11 月 6 日 23:59 前繳交構想。

創創挑戰賽共分為四大階段:團隊建立、構想精煉、實作驗證、轉化實踐。前面提到經過徵選選出 40 隊入圍隊伍。這 40 隊經過構想營、實作營的考驗,主辦單位採用簡報和問答方式,篩選一半的隊位通過第二階段徵選。進入第二階段構想精煉共 20 隊團隊,能獲得各 10 萬元驗證金,能夠運用這筆錢好好實作心中的想法。

第三階段實作驗證著重在輔道商業開發,主辦單位藉由轉化營轉導所需的商業經營技巧。第三階段則需要好好打造實產品,選出10 隊團隊進入第四階段。第四階段轉化實踐則是最後階段,選出 5 隊最後優勝團隊,各得到 80 萬的創業獎金。

過去幾年台灣新創能量被大力激發,發展新創事業成為產官學界高度關注的焦點。對此,台灣大學校長楊泮池認為,最重要的課題在於思考創新人才的培育。尤其是台灣的菁英學子在制式教育體制下成長,相較國外較為彈性開放、強調動手實踐的創客式教育,缺乏整合所學、面對挑戰解決問題的實踐能力。

跟創新設計學院關係相當深厚,從還是創意創業學程時就投入,學悅科技董事長趙式隆,也一再苦口婆心提醒創業是一個不歸路,大部分的狀況是不成功的,不鼓勵一般人貿然投入創業行列。不是所有人個性都適合創業,應當挑選適合場景發揮。

不過儘管臺大這次創業競賽,有因應自身學校是綜合型大學的優勢,而分為好幾個領域:社會文化、智慧生活、永續環境、食品業以及健康醫療領域,各領域有學校各學院提供領域專家,讓參賽者諮詢。但是由於目前大部分的創業案件,多半端出來的產品為網路服務,而且贊助商大半屬於資通訊領域,像是宏碁、IBM、微軟,可以想到的協助是提供雲端空間,可能在其他領域上作用不是很大。後續可以觀察這次參加創業競賽團隊,端出來的產品或是服務,是否會偏資通訊相關的應用,或是有上述領域結合資訊的應用,值得後續觀察。



    
精選推薦
熱門加盟推薦

 
 
         
各大加盟館 加盟服務 站外頻道 YES頂尖!創業網
2024全台最大「線上加盟展」
冰品飲料加盟館甜點咖啡加盟館
中式小吃加盟館早午餐加盟館
日韓異國加盟館火鍋滷味加盟館
生活技能加盟館
加盟品牌刊登
國內加盟需求
實體加盟展快訊
總部審查123認證
總部小幫手
YES頂尖! FB粉絲團
YES頂尖! 痞客邦
YES頂尖! Youtube
YES頂尖! 新浪微博
Yahoo!加盟新聞報導
YES頂尖!創業加盟網
YES頂尖!創業頂讓網
YES頂尖!創業設計網
YES頂尖!創業行銷網
Yes頂尖!創業網 版權所有 © 2012 Yesone! Taiwan All Rights Reserved.   關於我們聯絡我們合作交流服務條款隱私權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