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ES頂尖!創業加盟網
首頁 > 加盟百科列表 > 專家專欄 > 女文青愛手作 商品熱賣2倍
收藏人數:0 瀏覽人數:27更新日期:2013-12-10
女文青愛手作 商品熱賣2倍
【蘋果日報】    

消費市場近年吹起清新文青風,女文青尤其偏愛手作小物,台隆手創館觀察過去5年手作商品業績成長2倍,像紙膠帶、手作包等愈來愈熱銷。手作課程選擇更加多元,有手工卡片、勾織課等。愛攝影的女文青也不少,如Canon一款輕量單眼相機,女顧客就多過男性。報導╱美容組、潮流組
攝影╱周頌德、翁玉信
部分圖片╱業者提供

台隆手創館公關謝文心說,近5年手作風盛行,今年業績較2008年成長2倍,手作成現代文青療癒途徑之一。台隆微風店手作專區今年業績較去年增5成。另誠品今年引進逾2千件紙膠帶,計畫明年舉辦紙製品手作展;而博客來紙膠帶有1500種,每10名在文具館消費者就有1人會買紙膠帶,而女男比為10:1,業績較去年多3~4成;連TOMBOW等文具廠商也開始推紙膠帶。
北市東區「好樣喜歡」販售裁縫針織材料及商品,也有二手布料製成的環保娃娃,曾有人一買就是上萬元;而華山文創園區「好樣思維」更推勾織娃娃等手作課,多為小班制,報名1周內即迅速額滿;誠品松菸店也結合台灣設計師品牌推手作卡片及DIY銀飾等手作課。
而單眼相機是文青的標記單品之一,女生追求輕巧、翻轉螢幕等,像Canon最輕的EOS100D今年4月上市,女男購買比為6:4;不只愛攝影,女文青也愛閱讀介紹在地美食、旅行及設計的雜誌等,如《小日子享生活誌》單月發行約8萬本,幾乎與一般流行雜誌無異。

衣著 不強調腰身

造型師陳孫華說,女文青穿著可分都會、森林及怪妞風格。都會風把握原色系單品及襯衫變化;森林系需運用大地色系及碎花單品,打造舒適風;怪妞可用誇張配件及亮色單品互搭;三種風格共同原則就是不強調腰身、不追求性感。



    
精選推薦
熱門加盟推薦

 
 
         
各大加盟館 加盟服務 站外頻道 YES頂尖!創業網
2024全台最大「線上加盟展」
飲品飲料加盟館咖啡點心加盟館
中式小吃加盟館早午餐加盟館
日韓異國加盟館火鍋滷味加盟館
生活技能加盟館
加盟品牌刊登
國內加盟需求
實體加盟展快訊
總部審查123認證
總部小幫手
YES頂尖! FB粉絲團
YES頂尖! 痞客邦
YES頂尖! Youtube
YES頂尖! 新浪微博
Yahoo!加盟新聞報導
YES頂尖!創業加盟網
YES頂尖!創業頂讓網
YES頂尖!創業設計網
YES頂尖!創業行銷網
Yes頂尖!創業網 版權所有 © 2012 Yesone! Taiwan All Rights Reserved.   關於我們聯絡我們合作交流服務條款隱私權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