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ES頂尖!創業加盟網
首頁 > 加盟百科列表 > 專家專欄 > 連鎖業逆境求勝 轉型創新
收藏人數:0 瀏覽人數:27更新日期:2014-01-07
連鎖業逆境求勝 轉型創新
【經濟日報/記者 李至和 黃文奇】    

2012第11屆流通經營者高峰論壇昨(18)日召開,台灣連鎖暨加盟協會理事長潘進丁說,目前台灣正在從代工製造轉型向創新,如果台灣要續創新局,則必須推動服務產業的發展。
金石堂集團總裁周正剛(左起)、天仁天福集團副總裁李勝治、義美董事長高志尚、台灣連鎖暨加盟協會理事長潘進丁、副總統吳敦義、台灣連鎖暨加盟協會創會理事長翁肇喜、天仁天福集團創辦人李瑞河、中華經濟研究院副院長王王健全。 記者陳志曲攝影
昨日論壇上出席者包括天仁、天福集團創辦人李瑞河、金石堂集團總裁周正剛、好鄰居基金會董事長徐重仁、全家便利商店董事長潘進丁、金可集團董事長蔡國洲、外交官行李箱集團總經理黃彥達及專家學者等,共同分享交流並為產業把脈。今年論壇並邀請副總統吳敦義親臨現場,對台灣經濟成長與FTA未來展望進行演說。

流通經營者高峰論壇是台灣連鎖暨加盟協會年度重要工作之一,這個活動已舉辦11年,今年大會主題「連鎖業逆境躍升發展與企業創新策略」,希望透過多元角度,面對國際間困境的大浪潮,並思索如何在逆境依然成長茁壯。

潘進丁說,今年台灣景氣飽受大環境不佳影響,景氣燈號連9藍,窘況不輸給2008年的金融海嘯,今年論壇仍爆滿達700人,顯示連鎖流通產業經營者對於吸收新知企圖心仍相當強烈,在逆境求勝的意志堅強。

吳敦義說,服務及連鎖加盟產業近2年不受景氣影響,逆境突破發展、活力充沛、創意十足;未來政府政策的助攻下,除了壯大台灣,還要聯結兩岸、布局全球。

服務業已經成為我國經濟活動的主體之一,是創造就業的主要來源。

由於發展服務業有助於擴大內需、改善所得分配、縮小城鄉差距及提高民眾生活水準,在全球景氣趨緩之際,政府更會加強推動。

吳敦義進指出,不論製造、服務、工、商業每一個行業都是國家中堅,其中服務業貢獻GDP共8.6兆元,占台灣59%以上的就業人口,台灣連鎖暨加盟協會會員更有約300家的企業加入,創造近50萬的就業人口。

創會、榮譽理事長翁肇喜指出,零售業是國家發展主要動能之一,具有吸收勞動力的能量,也對消費者提供有效率、有附加價值的服務,因此推展連鎖加盟業是經濟良方。

台灣連鎖暨加盟協會今年邁入第21年,20多年來不斷號召同行異業交流學習,重視永續經營,已凝聚業界經驗傳承與彼此策略交流的優良價值,建構出產業知識分享交流的重要平台。

協會至今會員總部數近300家,會員總店數已超過3萬家,就業人口數超過50萬人,成為台灣最具影響力的連鎖業組織。

【經濟日報/記者李至和、黃文奇/20120919】



    
精選推薦
熱門加盟推薦

 
 
         
各大加盟館 加盟服務 站外頻道 YES頂尖!創業網
2024全台最大「線上加盟展」
冰品飲料加盟館甜點咖啡加盟館
中式小吃加盟館早午餐加盟館
日韓異國加盟館火鍋滷味加盟館
生活技能加盟館
加盟品牌刊登
國內加盟需求
實體加盟展快訊
總部審查123認證
總部小幫手
YES頂尖! FB粉絲團
YES頂尖! 痞客邦
YES頂尖! Youtube
YES頂尖! 新浪微博
Yahoo!加盟新聞報導
YES頂尖!創業加盟網
YES頂尖!創業頂讓網
YES頂尖!創業設計網
YES頂尖!創業行銷網
Yes頂尖!創業網 版權所有 © 2012 Yesone! Taiwan All Rights Reserved.   關於我們聯絡我們合作交流服務條款隱私權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