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ES頂尖!創業加盟網
首頁 > 加盟百科列表 > 專家專欄 > 網路賣女裝 月營收300萬
收藏人數:0 瀏覽人數:27更新日期:2014-01-09
網路賣女裝 月營收300萬
【聯合報】    

百貨零售業業績直直落,但不少網路女裝賣家,卻在虛擬世界闖出一片天。
六年級網路女裝賣家鄭郁馨(左),月營業額可達300萬。 記者許韶芹╱攝影
六年五班的賣家小美,本名鄭郁馨,批回來的衣服經過她的巧手改裝後,成了網路暢銷品,賣場單月營業額可以創下300多萬元的佳績。

小美進入網拍領域已經三、四年,本行為護士的她,從小就對流行時尚相當有興趣,本來兼職在網路上和朋友一起賣二手衣,做出興趣後,乾脆辭了工作,自己開間網路賣場,以販賣日韓系、甜美風格的商品為主。

小美觀察,女裝業的進入門檻低,加上競爭激烈,同業價格都拉得很低,加上網路店鋪雖然免去實體商店的店租,但每個月廣告行銷、網拍模特兒費用一算下來,一個月的利潤所剩無幾,如此競爭的紅海市場,如果商品還是跟其他賣家一樣,都是賣條紋T恤、白色襯衫,很難吸引買家的注意。

因此,批入大量貨品回來時,小美都會觀察哪些商品,可以經過改裝,增添特色。例如先前她進了一批海軍紅色橫紋上衣,本來是件毫不起眼的單品,小美就在左肩膀上,縫上一個大大的蝴蝶結,沒想到反應出奇的好,短短兩個月,就賣出四千多件,走到東區、五分埔,還可以看到成堆的「仿冒商品」。

小美也分析,由於網路上只能看不能摸,買家很難透過圖片就知道衣服的剪裁、合身與否,如果賣家僅呈現單件物品,很難將衣服特色表現出來,最後可能是商品被埋沒,永遠賣不出去。

最好的方法,就是賣家扮演造型師的角色,教買家怎麼穿衣服,並透過整體的搭配,將商品的價值展現出來。例如一件荷葉邊襯衫,可以搭法蘭絨西裝外套,配上百摺裙,就是優雅古典風。如果可以的話,還可以連同項鍊、耳環、包包、鞋子,一起入鏡,小美就遇過不少買家,對於她的搭配風格很喜歡,從頭到腳整套買回家。

【2006/11/16 聯合報】



    
精選推薦
熱門加盟推薦

 
 
         
各大加盟館 加盟服務 站外頻道 YES頂尖!創業網
2024全台最大「線上加盟展」
飲品飲料加盟館咖啡點心加盟館
中式小吃加盟館早午餐加盟館
日韓異國加盟館火鍋滷味加盟館
生活技能加盟館
加盟品牌刊登
國內加盟需求
實體加盟展快訊
總部審查123認證
總部小幫手
YES頂尖! FB粉絲團
YES頂尖! 痞客邦
YES頂尖! Youtube
YES頂尖! 新浪微博
Yahoo!加盟新聞報導
YES頂尖!創業加盟網
YES頂尖!創業頂讓網
YES頂尖!創業設計網
YES頂尖!創業行銷網
Yes頂尖!創業網 版權所有 © 2012 Yesone! Taiwan All Rights Reserved.   關於我們聯絡我們合作交流服務條款隱私權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