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ES頂尖!創業加盟網
首頁 > 加盟百科列表 > 專家專欄 > 他開搬家公司 雇更生人重生
收藏人數:0 瀏覽人數:27更新日期:2014-01-14
他開搬家公司 雇更生人重生
【聯合報/記者楊孟立報導】    

廖國泰(左)大量雇用更生人,獲勞委會表揚為友善雇主。 記者楊孟立╱攝影
 
曾被提報為治平對象的廖國泰,被判刑18年,前年出獄,因緣際會投入搬家業,進而創業自立,並逐一寫信給以前的獄友,提供工作機會,協助更生人重新在社會上站穩腳步。

廖國泰假釋出獄後遍尋工作不著,等了好久才經獄友引薦當搬家工人,之後買了一輛二手貨車成立搬家公司兼營人力派遣,目前已擴張到100餘名員工,其中超過5成是更生人,他不怕公司會讓人有不好的印象,因為他相信,只要給這些更生人一點機會,「垃圾也能變黃金」。

「我們公司的更生人大多數做得比一般員工認真,因為他們很珍惜工作機會。」廖國泰說,他曾經雇用過一個毒品犯,後來耐不住毒癮又再犯,讓他心痛;透過宗教力量,慢慢感化毒品犯,終於將他拉回正路。

廖國泰為更生人提供工作機會的事蹟,獲得勞委會桃竹苗區就業服務中心表揚「友善雇主」,職訓局主秘王玉珊表示,「很感謝友善雇主願意給他們機會。」

表揚會上還邀請到剛拿下「金馬獎」傑出電影工作者的全盲鋼琴樂手黃裕翔,分享從小舞台躍身大螢幕的感人故事;以及當紅的模仿藝人陳漢典、吳怡霈等光鮮亮麗背後不為人知的辛苦。

黃裕翔因與鋼琴結緣,開啟職場另一扇窗,他引用電影中的台詞勉勵特定就業對象:「如果不去試的話,你怎麼知道自己可以做到多少?」

陳漢典透露自己從模仿大賽脫穎而出後,在家苦等3個月通告,他每天到錄影現場等機會,最後終於熬成婆。

吳怡霈則說,當初從主播轉型藝人,也曾經歷過很長一段不適應期,但她能從工作中找到快樂,如今才能在演藝圈中有點成就。

【聯合報/記者楊孟立報導/20121201】



    
精選推薦
熱門加盟推薦

 
 
         
各大加盟館 加盟服務 站外頻道 YES頂尖!創業網
2024全台最大「線上加盟展」
冰品飲料加盟館甜點咖啡加盟館
中式小吃加盟館早午餐加盟館
日韓異國加盟館火鍋滷味加盟館
生活技能加盟館
加盟品牌刊登
國內加盟需求
實體加盟展快訊
總部審查123認證
總部小幫手
YES頂尖! FB粉絲團
YES頂尖! 痞客邦
YES頂尖! Youtube
YES頂尖! 新浪微博
Yahoo!加盟新聞報導
YES頂尖!創業加盟網
YES頂尖!創業頂讓網
YES頂尖!創業設計網
YES頂尖!創業行銷網
Yes頂尖!創業網 版權所有 © 2012 Yesone! Taiwan All Rights Reserved.   關於我們聯絡我們合作交流服務條款隱私權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