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ES頂尖!創業加盟網
首頁 > 加盟百科列表 > 實例案件 > 扭轉門市衰退 林哲仁經營哲學
收藏人數:0 瀏覽人數:27更新日期:2014-02-10
扭轉門市衰退 林哲仁經營哲學
【聯合人力網】    

 與自行創業相較,加盟連鎖成功機率相對提高許多,即使如此,經營加盟連鎖還是需要店長費心經營,才能加快成功的腳步。7-ELEVEN萬里門市店長林哲仁就是典型的例子。
      
拜觀光地點之賜,萬里門市開張的時候,生意興隆,尤其是假日,更是人潮絡繹不絕,但是西濱快速道路外環道通車之後,便捷的交通反而把客群帶離門市,生意一落千丈,林哲仁沈著思考著門市的前途在哪裡。

7-ELEVEN 他唯一的工作經驗

林哲仁表示,因為退伍之後就投入7-ELEVEN直營店服務,55年次的他至今只有一種工作經驗,那就是經營7-ELEVEN門市,當年從大夜開始做起,經歷副店長與店長,從基層做起的完整經歷,讓他投入加盟的行列,經營起來得心應手。

由於深知總部有很好的管理機制,林哲仁從不懷疑總部的輔導,他說:「我相信總部選點的專業,萬里門市發生這種狀況,完全是環境變動所致」,當總部積極的協助處理狀況時,林哲仁也沒有閒著,他表示,萬里門市正面臨轉型的重要階段。

外送 反敗為勝的契機

便利超商也有轉型?林哲仁分析,之前萬里門市靠的是觀光客,現在萬里門市必須變身為住宅型門市,之前,他都做過路客生意,現在他必須重新檢視商圈,走出門市與社區的互動更積極更主動,要深耕在地居民。而「外送服務」則是林哲仁所選擇的利器。

很少人知道「外送」是7-ELEVEN的服務項目之一,林哲仁認為這是經營社區的最好工具,透過預售商品的外送,讓社區內的居民知道這樣的服務,「待客如親,讓門市與社區透過習慣與感情,緊緊的黏在一起」,才一年而已,萬里門市因此翻盤!

林哲仁認為門市經營成功原因很多,他特別強調,總部的行銷活動就是另一項關鍵,去年Hello Ketty就拉近門市與商圈內顧客的關係,讓顧客與門市靠得很近很近。

商品 依照市場區隔策略進貨

除此之外,林哲仁有針對不同型態的門市稍微調整門市內商品的比例,除了萬里門市之外,林哲仁手上還有翡翠灣門市,後者就是典型的風景線門市,在進貨重點就很大的不同,翡翠灣門市以戲水遊客為主,所以啤酒、飲料、烤肉用具絕對不能缺貨,風景線門市速食、鮮食也佔了很重要的地位。「但是住宅型門市就必需以民生用品為重點,現在萬里門市就會特別注意調整這方面商品的進貨狀況」。

「現在萬里門市比以前外環道通車前的業績還要好」,林哲仁注視著門市對面的國中與國小,「這些學生就是我未來的客群,我要讓他們從現在就習慣到萬里門市,將來他們也會成為我忠實的客人,我的業績成長動力就在他們身上」。

心態 決定創業成功的要素

以自己的經歷,林哲仁認為,加盟是一種很不錯的創業途徑,選對加盟體系、配合公司的政策,只是加盟成功的第一步,「熱忱的服務加上樂在工作的態度才是成功的關鍵」。詳見更多內容



    
精選推薦
熱門加盟推薦

 
 
         
各大加盟館 加盟服務 站外頻道 YES頂尖!創業網
2024全台最大「線上加盟展」
冰品飲料加盟館甜點咖啡加盟館
中式小吃加盟館早午餐加盟館
日韓異國加盟館火鍋滷味加盟館
生活技能加盟館
加盟品牌刊登
國內加盟需求
實體加盟展快訊
總部審查123認證
總部小幫手
YES頂尖! FB粉絲團
YES頂尖! 痞客邦
YES頂尖! Youtube
YES頂尖! 新浪微博
Yahoo!加盟新聞報導
YES頂尖!創業加盟網
YES頂尖!創業頂讓網
YES頂尖!創業設計網
YES頂尖!創業行銷網
Yes頂尖!創業網 版權所有 © 2012 Yesone! Taiwan All Rights Reserved.   關於我們聯絡我們合作交流服務條款隱私權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