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ES頂尖!創業加盟網
首頁 > 加盟百科列表 > 實例案件 > 二手物品衣物交換中心 民眾開心挖寶
收藏人數:0 瀏覽人數:27更新日期:2014-02-10
二手物品衣物交換中心 民眾開心挖寶
【全國廣播全國廣播】    

臺中市政府聯合服務中心今(26日在豐原陽明大樓中庭,舉辦「二手物品衣物交換中心」活動,中華民國群園關懷協會等25攤在現場義賣,民眾滿心歡喜到處「挖寶」,氣氛很熱絡。市府還設置「二手愛心銀行」,所得全捐給慈善團體,副市長徐中雄捐出全新「除溼機」,現場拍賣9千元捐出。

26日的二手物品交換活動,是成立後第一次舉辦,中華民國群園關懷協會、財團法人祥和文教基金會、臺中市身心障礙藝文體育推展協會、臺中市婦女企業諮詢協會、豐原跳蚤本舖、聲暉綜合知能發展中心、飛雁協會、臺中父母成長協會等社會愛心團體嚮應參加。

25個攤位桌子上就堆滿了玩具、書籍、衣物、包包、杯盤等,連烘碗機、電子鍋、輕巧電子琴、保養品等都有人拿來交換,大批民眾在現場「挖寶」,交易熱絡,另有聲暉綜合知能發展中心12個小朋友精采歌舞表演、薩克斯風現場演奏,人聲鼎沸。

徐中雄表示,合併後,市長胡志強一直希望活化每個角落,除了每周五晚上的農夫市集,二手物品交換活動以後每個月最後一週在豐原陽明大樓中庭舉行,市府免費為申請的市民設攤,交易過程所得完全由設攤單位及個人自行處理。

他說,或許自己用不著的東西,對別人而言會很有用,最重要就是達到「物盡其用」的目標,不但讓物品延長生命,民眾的愛心也可延續社會各角落,希望大家一起將幸福分享給需要的人。

市府參議黃傳榜指出,市府設立一個固定攤位,作為「愛心二手銀行」,民眾熱烈捐出二手用品衣物,未來交易所得將捐給聲暉綜合知能發展中心等愛心團體。徐副市長聽到消息後,也回家找出全新「除溼機」共襄盛舉,群園關懷協會理事長伍興員以5千元得標後再捐出競標,最後由南陽里長陳水彬再以4千元得標。

弘光科技大學美髮系學生今日也在二手物品交換中心設攤,希望利用自己的專長回饋社會,也為今年在暑假展開環台16縣市偏遠地區老人義剪活動籌募基金。徐中雄感佩學生的愛心,現場體驗剪?,直說「同學手藝真不錯」,並捐出1千心剪髮費,也將「除溼機」現場拍賣9千元全數捐給弘光美髮系學生偏遠地區老人義剪活動,他說,這只一個拋磚引玉的動作,希望更多民眾加入愛心行列。



    
精選推薦
熱門加盟推薦

 
 
         
各大加盟館 加盟服務 站外頻道 YES頂尖!創業網
2024全台最大「線上加盟展」
飲品飲料加盟館咖啡點心加盟館
中式小吃加盟館早午餐加盟館
日韓異國加盟館火鍋滷味加盟館
生活技能加盟館
加盟品牌刊登
國內加盟需求
實體加盟展快訊
總部審查123認證
總部小幫手
YES頂尖! FB粉絲團
YES頂尖! 痞客邦
YES頂尖! Youtube
YES頂尖! 新浪微博
Yahoo!加盟新聞報導
YES頂尖!創業加盟網
YES頂尖!創業頂讓網
YES頂尖!創業設計網
YES頂尖!創業行銷網
Yes頂尖!創業網 版權所有 © 2012 Yesone! Taiwan All Rights Reserved.   關於我們聯絡我們合作交流服務條款隱私權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