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ES頂尖!創業加盟網
首頁 > 加盟百科列表 > 實例案件 > 王俊欽創立夢工廠 卡位大賣場
收藏人數:0 瀏覽人數:27更新日期:2014-02-11
王俊欽創立夢工廠 卡位大賣場
【經濟日報/記者林茂仁報導/20080】    

隨著國人對於健康的重視,健康器材商品近年來銷售量穩定成長,包括按摩椅及腿部按摩機都是熱賣商品,但市面上可供加盟的健康器材品牌不多,三洋健康生活館開放加盟五年來,目前總店數近50家,平均只要花費100多萬元即可開一家店。
      

創業特攻隊 鋼琴按摩椅都賣

三洋健康生活館加盟主王俊欽當年出社會的第一份工作是鋼琴業務員,民國78年股市飆上1萬點,屬於高單價的鋼琴也出現熱賣,當時的銷售模式是,在早上的菜市場或黃昏市場銷售鋼琴,業績最好的時候,王俊欽一個月可以賣出七、八台,一台鋼琴售價至少要8萬元。

王俊欽說,當時景氣相當好,鋼琴很好賣,但要賣得好,還是要先從較平價的電子琴開始。他抱著大大小小的電子琴穿梭在菜市場中銷售,一個月就可賣出30多台,消費者買了以後,就有機會接著購買鋼琴。

鋼琴業務員做了三年,王俊欽接到入伍通知,暫時離開職場。退伍後,他看準健康器材的需求日增,決定從健康器材行業務員做起,一做就是六年,除了店面銷售外,也積極搶攻菜市場通路,當時健康器材品牌百家爭鳴,王俊飲因為夠勤快、服務好,順利賺下人生第一桶金,並決定自行創業。

民國92年,三洋健康生活館剛開始推廣加盟制,王俊欽說,看著健康器材從張三、李四牌等各種品牌陸續消失,只剩大品牌能夠存活下來,當時三洋就是知名的大品牌,給予的加盟條件也不錯,因此決定加盟三洋健康生活館。

王俊欽投資100萬元在台北縣新莊開出第一家店,剛開始業績都不錯,但八個月後,由於遇到了颱風,導致整家店淹大水,損失慘重,王俊欽再投資數十萬元重新裝潢,沒想到三個月後又碰到淹水,之後決定放棄該據點,隔年就搬到三重另起爐灶。

搬到三重後,王俊欽脫離了淹水的夢魘,讓他有更多時間規劃未來發展,當時看到量販店及超市興起,逐漸取代傳統通路。王俊欽知道量販店及超市未來將取傳統菜市場,因此決定積極洽談進駐量販店通路,第一家店就開在萬家福量販店。

業務員衝勁 搞定退貨的名模

王俊欽之所以要進駐新通路,與當年在菜市場賣鋼琴脫不了關係。菜市場是人潮聚集之處,有人潮就有錢潮,超市及量販店也是聚集人潮之處,王俊欽先在超市租一小塊區域賣健康器材測試水溫,銷售業績不錯,因此決定大膽進駐人潮更多的量販店及居家修繕通路B&Q特力屋。

挑戰十家店 不景氣逆勢拓點

由於大型量販店通路已被同業卡位,王俊欽積極尋找新通路,後來B&Q特力屋出現,王俊欽順利進駐B&Q特力屋,目前在B&Q特力屋的內湖店、士林店、新店、中和、土城及新莊等六家店都設有據點。

進駐特力屋後,也讓王俊欽的獲利出現大幅成長,由於特力屋的集客力相當強,王俊欽不用擔心沒有人潮,除配合特力屋舉辦的促銷活動外,也搭配三洋健康生活館加盟總部每季固定的促銷活動。

為了管理七家店,王俊欽常常一天跑遍了大台北地區,若有時間還會親自送貨,曾經遇到某位一線名模下單買按摩椅後想要退貨,王俊欽就親自送貨,靠著業務員的口才,想辦法攀親帶故,或是聊聊名模界的八卦新聞,果然獲得名模信任,連舊按摩椅都委託他運送到中部給親戚。

王俊欽目前街頭店只有三重店,近期開始考慮拓展新門市,王俊欽在新莊看到一個金店面,位於新莊市中心,希望在那裡跌倒就從那裡站起來,租金也很合理,但他請風水大師去看店面後,似乎不太理想,決定再找新的據點。

王俊欽表示,雖然大家都認為不景氣,但不景氣才是拓展據點的大好時機,未來將持續拓展特力屋通路,預計年底前將再新增兩家店,進駐特力屋的總店數將達到七家店,明年總店數要挑戰十家店,在三洋品牌的強力支持下,未來營運將會再創高峰。

【 經濟日報/記者林茂仁報導/20080725】



    
精選推薦
熱門加盟推薦

 
 
         
各大加盟館 加盟服務 站外頻道 YES頂尖!創業網
2024全台最大「線上加盟展」
冰品飲料加盟館甜點咖啡加盟館
中式小吃加盟館早午餐加盟館
日韓異國加盟館火鍋滷味加盟館
生活技能加盟館
加盟品牌刊登
國內加盟需求
實體加盟展快訊
總部審查123認證
總部小幫手
YES頂尖! FB粉絲團
YES頂尖! 痞客邦
YES頂尖! Youtube
YES頂尖! 新浪微博
Yahoo!加盟新聞報導
YES頂尖!創業加盟網
YES頂尖!創業頂讓網
YES頂尖!創業設計網
YES頂尖!創業行銷網
Yes頂尖!創業網 版權所有 © 2012 Yesone! Taiwan All Rights Reserved.   關於我們聯絡我們合作交流服務條款隱私權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