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ES頂尖!創業加盟網
首頁 > 加盟百科列表 > 實例案件 > 微型創業-Table Joe 精選食材闖出一片天
收藏人數:0 瀏覽人數:27更新日期:2014-04-07
微型創業-Table Joe 精選食材闖出一片天
【工商時報】    

工商時報【記者王志煌╱新竹報導】
大型餐飲集團大軍壓境、百貨商場美食街密集,在新竹的餐飲市場上,自創品牌相當辛苦且存活率不高;但Table Joe喬桌子美式餐館卻能在短時間內連開兩家店,還吸引不少創業者要求加盟。Table Joe創業人之一的黃文怡說,因為她們堅持用最實在的食材,提供給客人的就是自已家人和員工每天吃的餐點,才能在競爭激烈的市場開創一片天。
餐館取名為喬桌子並不是譁眾取寵,黃文怡說,這是非常符合一開始開店創業的真實情境,因為創業之初資本有限,只能租下一間15坪的店面,勉強擺30個座位,因為餐桌小,客人經常要併桌,在人多用餐的時段,餐桌總是「喬」來「喬」去,才訂名為喬桌子,而且翻成Table Joe也很寫實又有美式風格。
當初4個年輕伙伴為何有創業的想法?黃文怡說,原本她在台北上班,在台北有很多非常好吃的美式、歐式餐館,但回到新竹後卻很難找到。雖然有Friday's這種大型的美式餐廳,但其價位並不是每個消費者能夠負擔。由於伙伴中也有在美國念書的,因此有了開一間講究美味,但價格更平民化的美式餐館的念頭。
黃文怡表示,2010年她們在新竹大遠百後方開了第一家店,主要供應漢堡、三明治等美式餐點,一開始有滿多外國客人光顧,接著也吸引不少年輕和竹科的客群,因為肯定餐飲品質和店裡的美式風格,會幫忙上網和透過部落格介紹。開店前2年還舉辦漢堡大胃王比賽,也供應生日、聚會的超大漢堡,知名度逐漸打開,業績也相當穩定。
黃文怡說,由於客人漸多,大遠百店空間、座位的確太擁擠了,為滿足喜愛Table Joe顧客的需求,2012年8月又開設了巨城店。巨城店選的是有充滿古樸味道的老房舍改建而成,和大遠百店的風格和餐飲內容做了些區隔。這裡的空間大,座位多,店門口是一片綠意的行道樹,可以讓人悠閒的用餐,在菜單上也增加了義大利麵、小法國午茶等輕食類餐點。
黃文怡說,因為開店的基金是伙伴們辛苦存下來的,因此大家更珍惜Table Joe的一切,在食材的選擇也都格外重視,就連餐飲使用的卡士達、香蕉、巧克力等各種醬料也都是自製的, 賣給客人吃的,就和家人、員工平常吃的食材一樣。
雖然一直有創業者想加盟Table Joe,但黃文怡和合夥人一致認為,一旦開放加盟,會擔心無法掌控品質,毀了難得建立的品牌。也因此,開店至今,4個伙伴仍都在店裡工作,各司職掌。



    
精選推薦
熱門加盟推薦

 
 
         
各大加盟館 加盟服務 站外頻道 YES頂尖!創業網
2024全台最大「線上加盟展」
飲品飲料加盟館咖啡點心加盟館
中式小吃加盟館早午餐加盟館
日韓異國加盟館火鍋滷味加盟館
生活技能加盟館
加盟品牌刊登
國內加盟需求
實體加盟展快訊
總部審查123認證
總部小幫手
YES頂尖! FB粉絲團
YES頂尖! 痞客邦
YES頂尖! Youtube
YES頂尖! 新浪微博
Yahoo!加盟新聞報導
YES頂尖!創業加盟網
YES頂尖!創業頂讓網
YES頂尖!創業設計網
YES頂尖!創業行銷網
Yes頂尖!創業網 版權所有 © 2012 Yesone! Taiwan All Rights Reserved.   關於我們聯絡我們合作交流服務條款隱私權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