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ES頂尖!創業加盟網
首頁 > 加盟百科列表 > 實例案件 > 「月薪3萬變13萬」 擁高學歷寧擺攤
收藏人數:0 瀏覽人數:27更新日期:2014-05-26
「月薪3萬變13萬」 擁高學歷寧擺攤
【TVBS】    

逛夜市小攤子,會發現越來越多年輕人擺攤,主計總處調查發現,有11%攤販都是大學畢業,比5年前增加了4.4%,像飲料攤的老闆就說,大學畢業時先當4年上班族,但賣飲料後月薪從3萬變成13萬,另一家攤商老闆則是中興大學畢業,現在年薪是過去當業務3倍,但也有人創業月收入卻只有5千,擺攤的確機會賺更多,但也得承擔更大的風險。

舀冰塊、倒飲料,最短時間裝袋換現金,吳老闆加盟飲料攤,年薪破百萬,而且才30歲,其實他大學畢業先到遊戲公司當企劃。上班族當了4年,轉行擺攤賣飲料,月薪從3萬漲到13萬。

飲料攤老闆吳少華:「之前在遊戲公司啊,它的一些管理制度啊,還常常扣東扣西,上班基本上存不到什麼錢,加一些基本的開銷,就差不多打死了。」

吳老闆說,當初會擺攤,也因租金3到4萬,比起開店入門較容易,也發現攤商越來越多,大學畢業的年輕人來競爭,主計總處調查,攤販也吹起高學歷風,高中職占比約4成,大專以上也有11%,比5年前成長4.4%。

飲料攤老闆張凱安:「招牌的酸一點,那另外一種是加蜂蜜的。」

另一家飲料店的張老闆,也是中興大學畢業,當業務1年多,開始賣飲料,現在包含攤車共有6家店,還有專屬特助。飲料攤老闆張凱安:「(過去年薪)相比下來的話,會有差2到3倍之多,(來加盟的)大概就一個是20出頭,那其他的大概約30歲左右。」

他的招牌金桔檸檬1天買破百杯,月營業額達30萬,但自己開店也未必保證賺,像78年次的鹽酥雞攤老闆,最近食材漲、競爭多,月收入只有5千元,咬牙苦撐,上班族不想領死薪水,出走企業,進攻攤位,是賺是賠,承擔風險能力得放大好幾倍。



    
精選推薦
熱門加盟推薦

 
 
         
各大加盟館 加盟服務 站外頻道 YES頂尖!創業網
2024全台最大「線上加盟展」
飲品飲料加盟館咖啡點心加盟館
中式小吃加盟館早午餐加盟館
日韓異國加盟館火鍋滷味加盟館
生活技能加盟館
加盟品牌刊登
國內加盟需求
實體加盟展快訊
總部審查123認證
總部小幫手
YES頂尖! FB粉絲團
YES頂尖! 痞客邦
YES頂尖! Youtube
YES頂尖! 新浪微博
Yahoo!加盟新聞報導
YES頂尖!創業加盟網
YES頂尖!創業頂讓網
YES頂尖!創業設計網
YES頂尖!創業行銷網
Yes頂尖!創業網 版權所有 © 2012 Yesone! Taiwan All Rights Reserved.   關於我們聯絡我們合作交流服務條款隱私權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