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ES頂尖!創業加盟網
首頁 > 加盟百科列表 > 專家專欄 > 達人心法-好房東 好財務 好身體 缺一不可
收藏人數:0 瀏覽人數:27更新日期:2014-09-29
達人心法-好房東 好財務 好身體 缺一不可
【作者吳筱雯 | 中時電子報 2014】    

工商時報【吳筱雯】

很多年輕人想開咖啡店、餐飲店圓夢,已年屆中年、有過兩次開店經驗的張偉進,給想開店年輕人的建議是,好房東、好的財務觀念、好身體,三項缺一不可。

雖然說,店的地點永遠是最重要考量,但地點好、房東不好,會讓店無法永續 經營下去。張偉進說,他的第一個店,房東就是難相處,當時不論是簽約還是續約,都要讓房客苦苦哀求才勉為其難地答應,至於朋友的店則常碰到房東獅子大開 口,累得要死賺的錢全進了房東口袋,所以能碰到房東願意用合理態度、合理價格出租店面,是店能否順利經營的關鍵。

而且,很多人只顧著開店,財務觀念付之闕如,店裡有進帳就拿去進料、買設備或花掉了,沒有預留足夠的週轉金,但開店營業額上下起伏很大,一旦生意有一段時間不好、週轉金又不夠,唯一的下場就是收起來。

最後就是健康要注意,張偉進說,餐飲業其實非常累,他自己就因為開店飲食不正常而導致痛風,加上幫手難尋,每次健康有狀況就無法開店,所以健康更是開店之本。




    
精選推薦
熱門加盟推薦

 
 
         
各大加盟館 加盟服務 站外頻道 YES頂尖!創業網
2024全台最大「線上加盟展」
飲品飲料加盟館咖啡點心加盟館
中式小吃加盟館早午餐加盟館
日韓異國加盟館火鍋滷味加盟館
生活技能加盟館
加盟品牌刊登
國內加盟需求
實體加盟展快訊
總部審查123認證
總部小幫手
YES頂尖! FB粉絲團
YES頂尖! 痞客邦
YES頂尖! Youtube
YES頂尖! 新浪微博
Yahoo!加盟新聞報導
YES頂尖!創業加盟網
YES頂尖!創業頂讓網
YES頂尖!創業設計網
YES頂尖!創業行銷網
Yes頂尖!創業網 版權所有 © 2012 Yesone! Taiwan All Rights Reserved.   關於我們聯絡我們合作交流服務條款隱私權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