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ES頂尖!創業加盟網
首頁 > 加盟百科列表 > 實例案件 > 烤箱清潔與保養
收藏人數:0 瀏覽人數:27更新日期:2015-01-23
烤箱清潔與保養
【楊桃文化】    

烤箱清潔與保養

使用烤箱後,難免會有些燒焦或滴落噴濺的食物汁液,易形成油垢,若不清理,不僅會影響到烤箱的使用壽命,也會產生食物衛生的顧慮,因此烤箱的清潔不可偏廢。(本篇文章節錄自新Q版快樂廚房 NO:17)

 

 

 

 BG70+71-pa048

 

天然水果去除異味

HK55-pn005

烤箱屬密閉緊封的空間,每次使用烤箱之後,烤箱都會殘留下食物的味道,使用久了,累積了各種異味,為了不讓這些陳年積味吸附在新烤的食物上,影響風味,積極地去除異味是必要的。此時可以拿一些柑橘皮放入烤箱烤約3~5分鐘,不必烤到焦,就可以去除異味,平時,也可以將1~2顆檸檬切半,放進烤箱中,也具有除味的作用。

 

咖啡渣去除異味

HK55-pn028

想要烤箱經常保持氣味如新,可利用剛煮完的咖啡渣用烤箱烤乾,在變乾的過程中會吸收異味,並散發出淡淡咖啡香。如果你沒有習慣在家煮咖啡,現在也有連鎖咖啡店免費提供咖啡渣任人取用。方法很簡單,只要取出烤盤,倒入10公克咖啡渣,再將咖啡渣均勻壓平於烤盤上,放進烤箱,用200℃烤至咖啡粉變乾即可。

 

稀釋醋水擦洗烤箱

BG70+71-pa047

通常清潔烤箱可使用廚房用中性清潔劑擦拭,注意勿使用強酸或強鹼。除此之外,如果髒污不是很嚴重難清潔,可用稀釋醋水或是熱肥皂水自行調配即可,使用抹布擦拭時注意不要太濕或會滴水,避免烤箱因為潮濕造成生鏽或故障。

 

活動層架清潔保養

BG70+71-pa041

活動式的烤盤、烤架、間隔架、烤箱上層電熱管…都可拆卸取出用水清洗,但洗後要用乾布擦乾以免日後生鏽,若油垢嚴重就用溫水加入少量的清潔劑,浸泡30分鐘後再清洗。清理烤箱忌用鋼刷或金屬類刷具刷洗,以避免刮傷表面。每次烤箱使用過後,最好都能清潔乾淨,以免油垢日積月累成為難除的「頑垢」。

 

烤箱外部清潔

BG70+71-pa034

在保養前,應先等到箱體冷卻一段時間,尚留有一點餘溫時,再開始清理,不僅油垢較易擦拭去除,也能避免發生燙傷的危險。如果使用冷水擦拭熱燙的烤箱門,可能因為溫度變化太快導致爆裂。

當烤箱外部沾到任何的油漬、玉米粉、蛋白等,務必立即清潔乾淨,因為這些物質會腐蝕不鏽鋼的表面,最好養成每次烹調使用完畢,就立刻清潔烤箱的良好習慣,避免日積月累更加難以清潔。烤箱外部可用清水或少許廚房用中性清潔劑擦拭,再以乾淨的軟布擦乾即可。

 

烤箱內部清潔

BG70+71-pa037

清理烤箱時,外側可用中性清潔劑,將汙垢猜乾淨後,再使用擰乾的抹布擦拭。至於烤箱內部,內壁上的油垢,就用乾部擦是,若油垢積附的十分嚴重,則使用抹布沾上少量的清潔劑,輕輕擦掉油垢,或是用海綿輕刷,千萬別使用鋼刷來刷洗,防止內部表面刮傷減少使用壽命。




    
精選推薦
熱門加盟推薦

 
 
         
各大加盟館 加盟服務 站外頻道 YES頂尖!創業網
2024全台最大「線上加盟展」
冰品飲料加盟館甜點咖啡加盟館
中式小吃加盟館早午餐加盟館
日韓異國加盟館火鍋滷味加盟館
生活技能加盟館
加盟品牌刊登
國內加盟需求
實體加盟展快訊
總部審查123認證
總部小幫手
YES頂尖! FB粉絲團
YES頂尖! 痞客邦
YES頂尖! Youtube
YES頂尖! 新浪微博
Yahoo!加盟新聞報導
YES頂尖!創業加盟網
YES頂尖!創業頂讓網
YES頂尖!創業設計網
YES頂尖!創業行銷網
Yes頂尖!創業網 版權所有 © 2012 Yesone! Taiwan All Rights Reserved.   關於我們聯絡我們合作交流服務條款隱私權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