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ES頂尖!創業加盟網
首頁 > 加盟百科列表 > 實例案件 > 不想淪為22K!大二生自創潮牌服飾 親手打造實體店
收藏人數:0 瀏覽人數:27更新日期:2015-06-03
不想淪為22K!大二生自創潮牌服飾 親手打造實體店
【東森新聞雲消費中心/綜合報導】    


▲才唸大二的呂致瑋(右圖)自創潮牌賣服飾,花了一個多月時間親手打造實體店面。(圖/呂致瑋提供,下同)


不想淪為22K低薪族,創業已經變成一種趨勢,許多年輕人不願意當員工,紛紛選擇創業當老闆圓夢。目前就讀實踐大學服飾設計與經營學系二年級,才20歲的呂致瑋,一開始從創意市集出發,販售手工藝品及設計商品,累積一定經驗後,現在他自己親手打造屬於自己的店面,並且選擇落腳在他的家鄉,嘉義。
 
有別於許多人都是透過網路行銷、經營,呂致瑋認為網路創業門檻雖低,但難以快速累積客源、建立口碑,因此即使店面成本較高,他也堅持先由店面開始做起,再加上網路宣傳、販售的方式來做生意。
 

他表示,創業最一開始所面對的就是預算不足,要想辦法用最低預算做出符合大眾市場的設計,加上自己還是學生,除了要顧好生意外還有課業壓力,比起一般學生或老闆更為辛苦。而現在的店面完全不假他人之手,無論是搬運木材、油漆、裝潢,都是靠著自己花了一個多月的時間、精力以及好朋友的幫助下,才打造出屬於自己的王國。
 

店內所販售的T恤「從零開始」就是象徵著自己從零開始,對每件事都親力親為,從沒有經驗到正式經營一間店,也希望給曾經受到打擊的人勇氣,讓他們不會覺得以前的努力都白費了,繼續面對才有完成夢想的可能。
 

「自己創業、經營其實是一件很辛苦的事,也曾經壓力大到很想哭。」呂致瑋提到,一開始向親友提到開店計畫時並不被看好,認為他只是空談,但後來把生意做起來,做得有聲有色後,才逐漸得到支持。「以前打工的時候很羨慕老闆,只要在家裡數錢就好;但當了老闆反而會羨慕工讀生,理解創業並不是這麼輕鬆。」呂致瑋表示,目前客源大多數來自網路,希望未來有機會能到外縣市開店,擴大經營版圖。
 

雖然事業才剛起步不久,但呂致瑋的店在嘉義已經小有名氣,許多當地學生皆是忠實顧客。學服裝設計的他認為,自創品牌雖然容易,但在市場上很容易飽和,競爭對手也多,真正好的品牌才能夠脫穎而出。他也建議想創業的年輕人,如果真的想創業,就要盡全力投入,不管周遭因素,做就對了!

二六幾何粉絲團連結:https://www.facebook.com/geometryno26



原文網址: 不想淪為22K!大二生自創潮牌服飾 親手打造實體店 | ETtoday消費新聞 | ETtoday 新聞雲 https://www.ettoday.net/news/20150522/509862.htm#ixzz3byxhOcKl 
Follow us: @ETtodaynet on Twitter | ETtoday on Facebook



    
精選推薦
熱門加盟推薦

 
 
         
各大加盟館 加盟服務 站外頻道 YES頂尖!創業網
2024全台最大「線上加盟展」
冰品飲料加盟館甜點咖啡加盟館
中式小吃加盟館早午餐加盟館
日韓異國加盟館火鍋滷味加盟館
生活技能加盟館
加盟品牌刊登
國內加盟需求
實體加盟展快訊
總部審查123認證
總部小幫手
YES頂尖! FB粉絲團
YES頂尖! 痞客邦
YES頂尖! Youtube
YES頂尖! 新浪微博
Yahoo!加盟新聞報導
YES頂尖!創業加盟網
YES頂尖!創業頂讓網
YES頂尖!創業設計網
YES頂尖!創業行銷網
Yes頂尖!創業網 版權所有 © 2012 Yesone! Taiwan All Rights Reserved.   關於我們聯絡我們合作交流服務條款隱私權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