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ES頂尖!創業加盟網
首頁 > 加盟百科列表 > 實例案件 > 住商不動產 禪式管理X支持系統 總部加盟作夥打江山
收藏人數:0 瀏覽人數:27更新日期:2013-12-11
住商不動產 禪式管理X支持系統 總部加盟作夥打江山
【能力雜誌/文/周怡伶】    

全台446 間加盟分店6 千多位員工在第一線衝鋒陷陣,43 人的總部同仁則用8 大支持系統在背後當加盟夥伴最佳後盾,住商不動產以禪式管理為心法,強調簡單、一體包容、直下承擔,成功緊密維繫龐大加盟體系,在不動產經紀業界打下一片江山。

成功的企業連鎖總部是什麼樣子?

全台446 間加盟分店6 千多位員工在第一線衝鋒陷陣,43 人的總部同仁則用8 大支持系統在背後當加盟夥伴最佳後盾,住商不動產以禪式管理為心法、支持系統為手法,穩固總部與分店之間的夥伴關係,住商不動產董事長吳耀焜更直接點明:「我們不做直營!」總公司將店東視為加盟夥伴,並且盡心盡力將所有系統做整合規劃,讓店東無後顧之憂、專心為顧客做好服務,「因為如果我認為總部就是要管理分店,這樣我們的關係不會平等。」因此,住商不動產非但不把分店以加盟商的概念視之,更不像其他企業把加盟商當成顧客,「將彼此界定為夥伴才是最適合的,就像是創業夥伴的概念。」住商不動產總經理陳錫琮補充說明。

禪式管理 維繫加盟體系

然而,企業總部除了得建立起創業夥伴這個概念之外,妥善管理、規劃總部與各分店人才以提升企業自身競爭力,亦是相當重要的;而住商不動產便有一個最為各界所稱道的企業文化——「禪式管理」。住商不動產的管理方式饒富禪味,創立35 年以來藉由這套方法激發出夥伴同仁的無窮潛能、迸發群體的能量,使得企業不斷向上發展,進而成為連鎖加盟產業界的佼佼者。

所謂的「禪式管理」可以用3 個觀念概之,亦即「簡單」、「一體包容」、「直下承擔」,吳耀焜一一解釋3 點之內涵:「『簡單』指的是呈報的資料力求簡單、切入要點;『一體包容』是指公司為一主體,各部門應該相互依存、關心、協調;『直下承擔』則是指每位住商人皆須負擔己身分內的工作並完成。」

由於房地產業具有一定的專業程度,每筆交易動輒數千萬的高總價,更為重要的是,這筆消費影響到的是消費者居住的環境、家庭的需求。因此,總經理陳錫琮也說:「住商不動產相當需要正信、正念作為後盾,」他接著引出吳董事長經常所言之語:「心念是最大的力量!」也因此,住商總部規劃了一系列的「弟子規」課程,讓同仁從「心」管理自我,以達到事半功倍之效。

談及「禪式管理」的推動成效,吳耀焜臉上掛著爽朗笑容,如此說道:「經過這10多年的推動,禪式管理讓住商人的流動率低、工作效率高。」而這些成果更是當初推廣時始料未及的。

8 大支持系統 加盟夥伴後援基地

以禪式管理作為企業核心概念,使得住商人擁有正向能量、擁有房地產業業者所須具備的特質,是心法;然而,加盟創業營運的成敗,更需要經營know-how 和營運成功經驗的複製轉移等手法,「為此,住商總部規劃了8 大支持系統,提供加盟夥伴相關資源和協助!」陳錫琮說。

1. 優質品牌形象支持系統

住商不但已深耕品牌35 年、為消費者最信賴的不動產經紀業加盟業者,全省更有將近5 百家加盟分店連鎖服務,並且榮獲經濟部商業司、專業機構調查肯定榮耀表揚無數。因此,「加盟夥伴一旦申請加盟,即刻擁有住商品牌的加乘作用。」

2. 資訊網路支持系統

「我們住商不動產有個『虎翼管理系統』,它有強大的店務管理輔助功能,而且可以24 小時隨時使用。」此項系統可以即時掌握營業快訊、隨時上知識庫增進不動產相關知識、客戶CRM 維護,讓客戶經營零距離、也有法�



    
精選推薦
熱門加盟推薦

 
 
         
各大加盟館 加盟服務 站外頻道 YES頂尖!創業網
2024全台最大「線上加盟展」
飲品飲料加盟館咖啡點心加盟館
中式小吃加盟館早午餐加盟館
日韓異國加盟館火鍋滷味加盟館
生活技能加盟館
加盟品牌刊登
國內加盟需求
實體加盟展快訊
總部審查123認證
總部小幫手
YES頂尖! FB粉絲團
YES頂尖! 痞客邦
YES頂尖! Youtube
YES頂尖! 新浪微博
Yahoo!加盟新聞報導
YES頂尖!創業加盟網
YES頂尖!創業頂讓網
YES頂尖!創業設計網
YES頂尖!創業行銷網
Yes頂尖!創業網 版權所有 © 2012 Yesone! Taiwan All Rights Reserved.   關於我們聯絡我們合作交流服務條款隱私權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