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ES頂尖!創業加盟網
首頁 > 加盟百科列表 > 實例案件 > 找二手好康 環署交換平台上線
收藏人數:0 瀏覽人數:27更新日期:2014-01-16
找二手好康 環署交換平台上線
【台灣立報】    

【記者黃文鈴台北報導】想找尋再生家具、二手商品或跳蚤市場訊息,不必再奔波於各大網站。環保署7日上線「愛二手物(i2so5)資訊交換平台」,整合台北、桃園環保局提供的二手物品交換平台,預計年後將納入全台11個縣市所設交換平台、以物易物固定站交換點,共計1,600餘件物品。

民眾可上該網站查詢各地二手市集或跳蚤市場舉行時間、地點、二手物品內容。

點進i2so5愛二手物網站,可分別以交通地圖、活動資訊、關鍵字查詢所在地舉辦的二手市集資訊或二手物品展售點訊息。加入會員可訂閱關鍵字,網站將每週篩選1次關鍵字,寄至會員信箱,並可輕鬆獲得最新活動資訊。

根據環保署統計,二手家具是最熱門的交換物品,佔總數7成。交換(易)物品包括書籍、衣物、家具、交通工具、家電、家庭用品及其他物品7類。廢棄物管理處副處長賴螢螢指出,除了環保局提供的二手平台,今年將再納入社會局等其他中央政府機關與民間組織的二手平台與資訊,讓i2so5平台資訊更齊全。手機版也將於今年上路。

目前已整合的平台包括台北市再生家具、台北市「延慧書庫」、新北市幸福小站、新竹縣巨大廢棄物回收、台中市舊情綿綿、台中市「寶之林廢棄家具再生中心」、台南市藏經閣等。賴螢螢提醒,i2so5僅是資訊蒐集的平台,交易安全責任仍歸屬於各平台網站。目前規劃明年將開放民眾可上網登陸欲交換的二手物品,讓家中不需要的物品,成為別人家中的寶物。「愛二手物(i2so5)資訊交換平台」網址:https://i2so5.epa.gov.tw

(圖說)環保署廢管處副處長賴螢螢表示,「愛二手物(i2so5)資訊交換平台」藉由整合全國各地二手物品交換資訊,方便民眾尋找需要的二手物品,減少資源浪費。(圖文/楊子磊)



    
精選推薦
熱門加盟推薦

 
 
         
各大加盟館 加盟服務 站外頻道 YES頂尖!創業網
2024全台最大「線上加盟展」
飲品飲料加盟館咖啡點心加盟館
中式小吃加盟館早午餐加盟館
日韓異國加盟館火鍋滷味加盟館
生活技能加盟館
加盟品牌刊登
國內加盟需求
實體加盟展快訊
總部審查123認證
總部小幫手
YES頂尖! FB粉絲團
YES頂尖! 痞客邦
YES頂尖! Youtube
YES頂尖! 新浪微博
Yahoo!加盟新聞報導
YES頂尖!創業加盟網
YES頂尖!創業頂讓網
YES頂尖!創業設計網
YES頂尖!創業行銷網
Yes頂尖!創業網 版權所有 © 2012 Yesone! Taiwan All Rights Reserved.   關於我們聯絡我們合作交流服務條款隱私權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