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ES頂尖!創業加盟網
首頁 > 加盟百科列表 > 實例案件 > 變現管道 跳蚤市場飆業績
收藏人數:0 瀏覽人數:27更新日期:2014-02-14
變現管道 跳蚤市場飆業績
【聯合晚報/記者洪敬浤報導/20090119】    

經濟不景氣加上年關近,便宜好康的跳蚤市場、二手環保市集正「夯」。錢二哥走訪了大台中環保市場,聽人說四年前只有250個攤位,今年攤位數已破千,佔地廣達3000坪,連家庭主婦、學生都加入搶錢行列。
  

名牌精品也流入二手市場

供人寄賣二手貨的跳蚤本舖,業績成長6成,剛收到的尾牙、年節禮品,大掃除清出來的腳踏車、名牌精品,也流入二手市場。

「來喔!唱歌免錢喔!」經歷921地震的陳阿明,站在自己的二手音響、電器攤位前,招呼過往民眾,他拿著麥克風,鼓勵大家唱首歌,「沒買沒關係啦!唱歌卡溫暖,心情也卡輕鬆」。

陳阿明的攤位位於大台中環保市場,這處二手市集位於台中市太原火車站周邊,四年前只有250個攤位,近年隨著景氣探底,攤位、逛街人潮越來越多。

形成攤位上千的熱鬧市集

管理主任蘇志雄說,四年前的250個攤位,二年前增加到750攤,今年已變成佔地3000坪、攤位超過千攤的熱鬧市集。早期擺攤的人以街友為主,俗稱「鐵馬組」,他們常騎腳踏車,拖運各式物品來賣,賺取生活費。

他觀察,去年底逐漸出現家庭主婦、學生族群,有主婦把家中不用的鍋碗瓢盆拿出來賣,價格從10元到百元,賣多少賺多少,多少能貼補家用;也有學生族趁周末,到環保市場賣二手衣,自己籌學費、生活費。

連手機業都進駐二手市場,八成新的手機擺在低矮的玻璃櫥窗,吸引不少想撿便宜的3C迷尋寶;業者小蔡說,使用一個月的新手機,多半以原價7折收購、8折賣出,有的低至4、5折,每月進帳4萬、5萬元。

今年來營收成長6成

供人寄賣二手物的跳蚤本舖加盟連鎖店,今年以來業績也成長不少;以台中市南屯舖為例,原本每日營收4、5千元,今年以來增加到7、8千元,成長率達6成,寄賣的人多了,來尋寶、撿便宜的人也增加不少。

年關近,不少尾牙、新春禮品已湧到店內,有的仍未拆封,剛上架就被買回家;業者強調,雖然是二手店,仍有不少全新貨,價錢卻只有原價6折,用過的八成新二手貨,價錢比5折還低。

業者宣稱比網拍還便宜

店內貨品琳瑯滿目,從小玩具到日用品,統統都有。業者強調,商品寄賣後,他們根據商品型號上拍賣網站查價,再打8折標價,等於比網拍還便宜。

最熱門就是小家電,全新的泡腳機只賣400元,八成新的歌林電鍋,原價近千元,網拍二手價800元,跳蚤本舖賣640元,就連原價1688元的德國百齡果汁機,只要850元。

二手汽車拍了照也來賣

除此以外,連小客車、名牌鋼筆、高爾夫球具都有;有人把汰舊的汽車拍了照,貼在櫥窗上架,如果買主有興趣,再電召車主來看車,萬寶龍鋼筆原價2.5萬元,寫過幾次的二手價16888元。跳蚤常客說,家中用不著的物品,丟了又可惜,送到跳蚤市場拍賣,可貼補家用,又解決「心腹大患」,逛跳蚤市場更有趣,就像尋寶一般。

【 聯合晚報/記者洪敬浤報導/20090119】



    
精選推薦
熱門加盟推薦

 
 
         
各大加盟館 加盟服務 站外頻道 YES頂尖!創業網
2024全台最大「線上加盟展」
飲品飲料加盟館咖啡點心加盟館
中式小吃加盟館早午餐加盟館
日韓異國加盟館火鍋滷味加盟館
生活技能加盟館
加盟品牌刊登
國內加盟需求
實體加盟展快訊
總部審查123認證
總部小幫手
YES頂尖! FB粉絲團
YES頂尖! 痞客邦
YES頂尖! Youtube
YES頂尖! 新浪微博
Yahoo!加盟新聞報導
YES頂尖!創業加盟網
YES頂尖!創業頂讓網
YES頂尖!創業設計網
YES頂尖!創業行銷網
Yes頂尖!創業網 版權所有 © 2012 Yesone! Taiwan All Rights Reserved.   關於我們聯絡我們合作交流服務條款隱私權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