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ES頂尖!創業加盟網
首頁 > 加盟百科列表 > 專家專欄 >  創業最高補助百萬 倒閉不用還
收藏人數:0 瀏覽人數:27更新日期:2014-07-17
創業最高補助百萬 倒閉不用還
【自由時報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    

青年創業家研發創新產品或初期創業,常面臨沒資金窘境,台北市產業發展局修正「台北市產業發展自治條例」,訂出全國首創的創業補助金、額度最高一百萬元,同時提高研發補助額度,從原本的三百萬元提高為五百萬元,由市府當「金主」解決資金缺口,即使倒閉,補助經費也不必還!

不限創業形式 預計十月開放申請

產發局長黃啟瑞說,「創業計畫補助開全台首例,連中央都沒有」,每次最高可申請總經費五十%、以一百萬元為限,且不侷限任何形式的創業,經評審認定有可行性,就會予以同意補助。而這筆經費不需還,但制定「回饋機制」,若創業後大發利市,得回饋市府如捐款或輔導新創企業等,預計十月開放申請。

建品牌、拚研發 最高補助五百萬

此次修正案除了增訂創業補助最高一百萬元,還新增學校或財團法人辦理創新育成計畫補助最高三百萬元、品牌計畫建立補助最高五百萬元,另擴大研發補助金額,凡投資人從事技術開發、創新服務研發申請的資金,從三百萬提高至五百萬元。

產發局科長李昌輝說,品牌補助對象方面,如開設餐飲、文創、家具類等「既有」各行各業都是,鼓勵業者「走出去」,例如賣鳳梨酥出名的佳德糕餅、窗簾業者隆美窗簾、小籠包鼎泰豐等,若想到外縣市甚至國外拓點或跨業經營,都可提出申請。

產發局強調,市府的品牌計畫與經濟部以往推動的「品牌台灣」計畫不同,經濟部著重在「協助」角色,找一個品牌顧問公司幫忙業者診斷如何建立提升品牌形象,也沒補助經費。

研發補助的部分,李昌輝說,近年不少人反映研發補助經費偏低,據統計,台灣企業每年投入研發經費三千萬元,而市府補助不超過研發計畫總經費五十%、最高三百萬元,也就是研發計畫最高六百萬元,有一大段落差,因此提高額度。

李昌輝還說,研發補助目前除了中央辦理科技專案研發補助,在地方政府,僅北市府首創提供這項補助,由於條文原就有制訂且經市議會通過,現在已可申請。



    
精選推薦
熱門加盟推薦

 
 
         
各大加盟館 加盟服務 站外頻道 YES頂尖!創業網
2024全台最大「線上加盟展」
飲品飲料加盟館咖啡點心加盟館
中式小吃加盟館早午餐加盟館
日韓異國加盟館火鍋滷味加盟館
生活技能加盟館
加盟品牌刊登
國內加盟需求
實體加盟展快訊
總部審查123認證
總部小幫手
YES頂尖! FB粉絲團
YES頂尖! 痞客邦
YES頂尖! Youtube
YES頂尖! 新浪微博
Yahoo!加盟新聞報導
YES頂尖!創業加盟網
YES頂尖!創業頂讓網
YES頂尖!創業設計網
YES頂尖!創業行銷網
Yes頂尖!創業網 版權所有 © 2012 Yesone! Taiwan All Rights Reserved.   關於我們聯絡我們合作交流服務條款隱私權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