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ES頂尖!創業加盟網
首頁 > 加盟百科列表 > 實例案件 > 5千元創業!夜市夫妻變億元滷味王國
收藏人數:0 瀏覽人數:27更新日期:2014-11-06
5千元創業!夜市夫妻變億元滷味王國
【東森新聞】    

高雄夜市裡的滷味攤,短短20年,居然能滷出上億營收,賣到全球32個國家!這一對滷味夫妻檔,當年從5千塊的二手攤車做起,靠著獨特的中藥滷味,加上一步一步打造的科技化產線,現在擁有上百位員工,每天滷掉8000顆的雞蛋,成功把鐵蛋變成黃金。
一樣是賣滷味,不過這間工廠可厲害了,他們靠著一顆顆滷蛋,賣遍全世界32個國家,一鍋價值6千塊的滷汁裡,茶褐色的鵪鶉蛋,一大把一大把撈出來,在這裡光是這鵪鶉蛋,每天就要滷上1000台斤,滷味生產線員工:「這個是我們的溫度計,每一鍋它都有設定溫度,這個面板就是電腦的它就顯示幾度,比較好控制。」
滷一鍋要花上15小時入味,時間、溫度,全都靠微電腦控制,就怕一個失誤,不僅要重滷,國外訂單可是不等人,滷味工廠總經理林琮隆:「以前靠天吃飯,如果是下雨天,就烘不起來,那如果天氣好的話,要差不多5天,現在不用,現在5層上來就5層,自動翻轉,30分鐘到40分鐘就弄好了。」
靠著高科技,把最耗時的烘乾過程從5天壓縮到50分鐘內,價值600萬的包裝機,轟隆隆的跑,要把滷蛋的美味給鎖住,出廠前還要經過超高溫殺菌維持品質,因為超過1/3訂單,可是要賣到美加、日韓、星馬,每年滷出上億營業額,滷味工廠董事長陳秀卿:「一個鐘頭可以剝10000顆雞蛋,就是靠這台機器。」董事長自己上陣當導覽員介紹滷味製程,你很難想像這個滷味王國,當年只靠5千塊起家。
滷味工廠董事長陳秀卿:「去人家二手貨那裡買這個3000塊,另外2000就是買快速爐,再買一些食材,第一天就這樣開始做。」陳秀卿和林琮隆夫妻倆20多年前在高雄十全市場,擺路邊攤賣滷味,20多年後他們的滷味工廠擁有超過上百名員工,產品賣遍全世界,只是夫妻創業當然也很常吵架,不過被問到怎麼分工,滷味工廠董事長陳秀卿:「大部分都是他(林琮隆)研發、他跑業務,然後我就負責數錢、收錢。」



    
精選推薦
熱門加盟推薦

 
 
         
各大加盟館 加盟服務 站外頻道 YES頂尖!創業網
2024全台最大「線上加盟展」
飲品飲料加盟館咖啡點心加盟館
中式小吃加盟館早午餐加盟館
日韓異國加盟館火鍋滷味加盟館
生活技能加盟館
加盟品牌刊登
國內加盟需求
實體加盟展快訊
總部審查123認證
總部小幫手
YES頂尖! FB粉絲團
YES頂尖! 痞客邦
YES頂尖! Youtube
YES頂尖! 新浪微博
Yahoo!加盟新聞報導
YES頂尖!創業加盟網
YES頂尖!創業頂讓網
YES頂尖!創業設計網
YES頂尖!創業行銷網
Yes頂尖!創業網 版權所有 © 2012 Yesone! Taiwan All Rights Reserved.   關於我們聯絡我們合作交流服務條款隱私權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