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ES頂尖!創業加盟網
首頁 > 加盟百科列表 > 專家專欄 > 攤車要炫 老闆都是改裝達人
收藏人數:0 瀏覽人數:27更新日期:2015-06-17
攤車要炫 老闆都是改裝達人
【中時電子報 作者: 郭佳容】    

中國時報【郭佳容╱台北報導】

張純禎、胡旻萱因為從小跟著家裡做生意,她們較同齡孩子更為早熟、獨立,追尋台灣攤販車的過程,更能細心挖掘出動人故事。

張純禎指出,從小就看爸爸動手改裝攤車,從招牌、過濾豆腐渣的水龍頭到炸臭豆腐的鍋爐,都是自己動手改裝。「其實,每一個攤販車都是改裝達人,為了生活、生計發揮最大創意。」

兩人舉例,曾在新竹湖口老街遇到一台賣烤香腸、特調茶飲的海鷗車,「看到時我們覺得太帥了!後來才知道老闆原來做了十幾年的送貨員,之後把貨車箱兩側改造成海鷗翅膀,還加裝LED燈,遠遠地就看見閃爍的美麗燈光。」

另外,兩人也遇見台灣最傳統的手工藝,像是台南的畫糖阿伯攤車、基隆的鳴笛麵茶推車。「畫糖阿伯年輕時認識一位畫糖師傅,因為對繪畫的興趣,一做就是29年,阿伯年紀雖大卻充滿熱情,還上網找圖片製作新的造型糖人,我們很受感動。」

不過,她們也擔心傳統手藝未來可能失傳,胡旻萱說,兩人偶然在基隆遇到麵茶攤車,離開後,路人又推薦吃太白粉加黑糖,「當時我們馬上以百米速度追上攤車,就是擔心老伯年紀大了,也許以後再也吃不到。」

也曾在台中遇過修眉攤車,「修眉攤車漆成鮮豔的粉紅色,車身貼著卡哇依的Hello Kitty貼紙,車燈還黏著濃豔的假睫毛,讓人一眼就難忘。」兩人說,相較於傳統的手工藝攤車,修眉攤車另類又可愛。




    
精選推薦
熱門加盟推薦

 
 
         
各大加盟館 加盟服務 站外頻道 YES頂尖!創業網
2024全台最大「線上加盟展」
飲品飲料加盟館咖啡點心加盟館
中式小吃加盟館早午餐加盟館
日韓異國加盟館火鍋滷味加盟館
生活技能加盟館
加盟品牌刊登
國內加盟需求
實體加盟展快訊
總部審查123認證
總部小幫手
YES頂尖! FB粉絲團
YES頂尖! 痞客邦
YES頂尖! Youtube
YES頂尖! 新浪微博
Yahoo!加盟新聞報導
YES頂尖!創業加盟網
YES頂尖!創業頂讓網
YES頂尖!創業設計網
YES頂尖!創業行銷網
Yes頂尖!創業網 版權所有 © 2012 Yesone! Taiwan All Rights Reserved.   關於我們聯絡我們合作交流服務條款隱私權政策